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87318

新竹光華這邊的"元氣小站",

偶而也相當喜歡光顧的店,

其餐點~不須小弟再來介紹,

美麗又有爽朗笑容的老闆娘,

更有相當好的記憶力,

聊過一次天後,

就已經記得我姓什麼,

這讓常光顧的老客戶,

倍感親切.

 

但今日再去時,

更是讓我更喜歡這間有人情味的店了,

因為今日剛好碰到一位杜先生,

帶著他的兒子,

請老闆娘幫忙照顧其約高中的兒子,

杜先生說話相當爽朗,

所以和老闆娘說話時,

已經頗讓我注意,

當再留意時,

發現杜先生兒子應該有極輕度的腦麻之類的狀況吧,

老闆娘爽朗的答應幫忙照顧,

杜先生護兒心切,

預訓練這孩子的獨立性,

爽朗親切的話語聲中,

更讓我欽佩異常,

雖不認識,

卻讓我感動與欽佩,

一來對於孩子,須要比一般人花費更多倍的心思心力照顧,

仍顧及孩子的成長與獨立,

不難看出這位父親對孩子的未來,

已經在鋪路,也注意安全,並托付這有人情味的老闆娘,

人間仍處處有溫暖,

佛性神人均在身邊,

值得借鏡與修心.

 

生命中重要的人,

其叔叔將祖產掏空,

卻將已經記憶力退化的年邁老母推卸給其他兄弟姊妹,

其年邁老母多信任和依賴他所疼愛的兒子,

也還是將這老母親推了出去,

若這老母親,還有能力分辨是非,

可真是哭兮哀哉,

這他最信任最疼愛的兒子,

卻是挖空他養老的用的祖產,

把他推卸出來的人,

人心.......

有神佛~也有妖魔~

你~自己的心~為何?

三世因果~均由現世修心作為而改變~

昨天和家族親友相聚,

前去法鼓山,

聖嚴法師墨寶字:

放下而無所求,提起而能接受.

此句禪味濃厚.

您的感受呢~

你今生為人為何?

信的宗教不是重點,

而是引導你修心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