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前妻帶著小朋友去香港玩~

這週兒子聖喆還是吵鬧的不願意回來~

已經又一陣子沒和他們碰面和相聚了~

但也發現冠臻也很不願意回來的感覺~

雖然回來了~

但表現出來的感覺~

就是不想回來~

完全不理人~

 

昨天加上今天~

和每次回來~都有越來越不願意回來的感覺~

今夜送他回他媽媽那前~

我刻意關掉他在看的卡通~

好好和他談談怎麼回事~

起初什麼也不願意說~

而我也耐下火燥的脾氣~

加上冠臻其實很懂事~

脾氣也拉不上來啦~

問了好幾次還是不理會我~

開啟電視又被我再關掉~

我知道~再不問出原因~

和讓他們理解我對他們有多想念~

有多愛他們~

我又會再失去我愛的孩子們~

聖喆不願意回來~

刻意避開我~

已經讓我傷心~

但我也知道我自己表現出來~

在孩子眼中~反而是憤怒~

怒的是我前妻到底又怎麼教育孩子們~

更是讓他們行為越來越偏激和偏差~

怒的是~我過多的仁慈和犧牲~

換來卻是孩子更不想要爸爸的結果~

 

還好~冠臻真的心智非常成熟~

能夠了解很多和體認很多事~

當我跟他說~

我感覺你也越來越不想回來看我~陪我~

你知道我心裡有多難過嗎?

弟弟不願意回來~

你也不願意回來~

爸爸有多難過你知道嗎~

那你們都不要爸爸了~

那爸爸怎麼辦~

你晚上都有弟弟陪~

有媽媽陪~有阿公阿媽陪~

爸爸每天晚上只有狗妹妹陪~

爸爸每天都要忍著有多想你們~

若你們連假日都不願意回來陪我~

那爸爸怎麼辦~

連自己~都無法抑制自己的淚水~

 

冠臻才說出~不願意回來~

是不想爸爸和媽媽為什麼不能在再一起~

媽媽晚上都會一個人哭~

 

這次~

我知道冠臻夠大~夠成熟~

所以今天和冠臻大至的和他再述說~

沒辦法和爸爸在一起的是媽媽~

你們只有看過媽媽哭~

但你們看過幾次爸爸哭~

但~我是爸爸~我是男人~

我必須要有爸爸和男人的樣子~

所以爸爸是硬梆梆的~不像女人柔弱愛哭~

但不表示爸爸不會哭~爸爸不會痛~

本來以為不會再因前妻出軌造成一切一切的傷害~

而哭泣~

這次~

為了孩子們~想念孩子們~

一個傷心寂寞和深沉的痛~

又再次被挖掘出來~

 

我必須再讓孩子們回到當時傷害的時空背景,

也相對的我必須再次面對心中的傷痛,

超長時間的工作,

外加半夜on call,

還要兼顧前妻根本無心經營的漫畫店,

再顧著孩子,

暫居於二姊購買的雅房,

孩子們不斷長大,

我也只能被迫睡於地板,

忍受每天腰背痛到無法動彈的醒來,

認為妻子會好好的省下每分錢,

建立購買理想中的家園,

對於學歷不算高的我,

我只能用更多時間和努力,

換取金錢來改善生活,

更不用述說職場上會面對種種形形色色的人形禽獸,

若前妻真的有心,

排除離婚之後,算算近18個年頭,

每月把我戶頭領個精光,

該存的款項,沒有400~也該有200萬以上,

加上父親給100萬元購屋金,

一切.........都成灰影,

無心經營書店,

卻只是想著兼職,

去送快遞,

卻送去老闆懷理,

而我卻帶著孩子顧著書店,

心中的傷痛,

忍受的痛苦,

權衡一切考量與因素,

不想因為這事造成瘋狂的我,

對孩子們變成瘋狂打罵,

失去理智,前後拖了兩年,

確定無法回頭,

換不回~也救不回~

那~曾經~我............一百輩子也不想再見到的人,

孩子~冠臻~聖喆~

曾經~全世界~或者未來~

不會有人比我更愛你們的母親~

曾經...........

爸爸和你媽媽離完婚後~

我背負近700萬的負債~

重新開始我的理想~

我心中的家~

讓你們和你們母親~

仍與我同住~

也仍存一絲絲就如你們希望爸爸和媽媽能在一起~

但~

仍就是把你們丟下讓我顧你們~

到快天亮才回來~

爸爸心中的痛~

和難過~

瘋狂交織和墜落於地獄之中~

我終於放棄最後的希望~

期間~

你們母親仍假報你們的學雜費~

仍無意識爸爸背負龐大債務~

爸爸心中的痛........~

 

被你(冠臻)這心肝寶貝弄得~

又好笑又心疼你這個寶貝~

抱著我~邊大哭~

說你懂~你懂被最愛的人放棄不要的感覺~

你哭的好傷心~

卻讓我訝異你的成熟~

邊大哭邊說著你最要好的朋友~

不想和你作朋友了~

真是~高興你這寶貝也心疼你這寶貝~

也和冠臻述說了~

知道我為什麼要去廟裡幫忙嗎~

雖背著龐大債務~

偶而還是去捐助孤兒~

為何嚴格管教你和弟弟~

因為我是爸爸~

因為你們好與壞都是爸爸的責任~

爸爸是人~

爸爸有心~

爸爸不會當爸爸~

而是學著當爸爸~

爸爸來世上當人~

有責任~也要學當人~

而不是長的像人的禽獸~野獸~

爸爸要求你們不要變成壞人~

爸爸給與你們的姓與名~

背負的就是責任~與家族聲譽~

你們爺爺的爸爸和更老的祖先~

都是當大官照顧很多人~

 

我們家沒出過壞人~

也沒有人會說~龔冠臻~龔聖喆~你爸爸是壞人~

你是壞人生的孩子~

所以你也是壞人..........

 

所以你們也背負一樣的責任與義務~

所以爸爸愛你們~

非常想念你們~

小玉米~現在也不是能經常陪伴著爸爸~

你們假日想和媽媽在一起~

爸爸不會反對~

但~要和爸爸說~

也要常回來陪爸爸~

如果你們都不要爸爸了~

那我就不是爸爸了~

邊哭著~

邊和冠臻溝通~

看著~抱著~傷心可愛的女兒~

告訴他~

家裡每個人~

都好愛你們~

你們媽媽買新機車~

把廢鐵丟回來給爸爸~

爸爸連機車都不敢買~

你還很貼心的說~

買了機車就沒辦法幫你們付學費了~(我笑了)

你決定每個假日還是願意回來陪爸爸~

爸爸好高興~

爸爸高興的哭了~

爸爸高興的~心都哭了~

弟弟沒有你懂事~

所以你要幫爸爸顧弟弟~

像奶奶~姑姑也會照顧爸爸一樣~

好愛好愛你們~

也好想好想你們~

 

愛你們的父親~

龔文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