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304_調整大小.JPG IMGP2305_調整大小.JPG IMGP2306_調整大小.JPG

這次至中央大學練功,

開始時還有點擔心,

因為氣感差,

向前走兩步就沒氣感了,

要停下放輕鬆,

站著全身放鬆,放鬆每一處,

因為太專注感覺氣感,

反而氣感差,

也發現因為專注,

眉心是緊鎖的,所以沒真正放鬆,

也因此反覆數次前進兩三步,或倒退兩三步,

就停下來從新感覺氣往哪帶,

常感覺不到,

大約這樣約5~10分鐘左右,

然後又開始向後慢跑,

在場中央繞了一圈,

然後又感覺不到氣再哪,

0439690c.gif 就又停下了,

本想說難道今天練不起來嗎?

這時兩手和右腳感覺有氣往上帶,

對了大致上都閉著眼睛啦,

只有跑動時偶而睜開看一下會不會撞到人或…..擔心跑去撞樹,6.gif

然後右腳就墊著腳尖,

雙手開始感覺想要畫圓,

兩手各畫一圓,向太極拳式一樣,

像畫太極,畫著倒8,無限大的符號,

中途試著放慢速度或想停下,

雙手就是想畫圓,

所以確定是氣動了,

而不是自己半意識的動作,

也越轉越順,

連身體也跟著右手轉出而面身跟著轉向右,

左手轉出面身就轉向左,

這時有留意到我是面向太陽的,

所以應該是採氣動作吧,

也因此感覺太極拳的招式越來越好,

但就只是轉倒8,

轉到雙肩都酸了,

這時鄭師兄剛好到旁邊,

稍聊了兩句,

突然兩手轉到身體中心時混亂了一下,

也不知道怎麼轉的又繼續轉倒8,

但其感覺有點怪,才發現原來是由向外轉變成向內轉,

變成向內轉後沒多久變化又來了,

身體開始會被前後左右帶著轉,

所以整個太極拳開始有變化,

也更像一整式的太極拳式了,

可是很快不到5分鐘,

整個身體又被往後拉,

又倒著跑,

~~我還想多玩一下太極拳ㄟ,

往後跑沒很遠,

就停了,開始扭腰轉臀,

轉沒幾圈,

這時很暈的又來了,

開始醉步,

手沒感覺,所以也沒打醉拳,

純粹就是醉步,

手只是跟著擺動,

但被帶醉步時,

也很好玩,有時也真的頭暈,

因為會跟不上氣動的速度,

所以一會左右一會前後,

一會後倒後帶腰部大旋轉,

就這樣醉步跑了還滿久的,

本想說還好沒旋轉就好,58.gif

雖醉步也有轉圈跑,

或轉圈,但大致上還不會非常快,

才想完,就開始旋轉了…….859cc94a.gif

媽呀~~~~

但這次雖越轉越快,

但沒上次那麼驚人的速度,

這次我也學乖了,

早上只喝了杯水,

所以這次……

  ~~~

還是轉到欲嘔啊~~~

然後氣往下一拉,

媽呀~~~~

又來多爾滾ㄡ~~~,163485401_e353e63171_o.gif

也還好,這次帶的很順,

轉的力到大,速度上卻沒上次快,

上次是轉到不知道天南地北,

吐的亂七八糟,

這次到很明顯感覺身體再地上滾,

身體頭頂有個軸心,

帶著身體再地上滾,

雙手向前伸,兩手扣再一起,

而兩手扣再一起的地方又是個軸心,

也就是邊滾邊轉了一個大圓圈,

感覺滾到轉完一個大圓圈就停下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滾了一個大圈,

但氣帶的感覺是如此,

滾的時候哪有辦法搞清楚東西南北,

暈都暈死了,

滾完就趴黏再地上,

也順便喘氣休息一下,

到這裡大約一小時左右了,

大約5分鐘後可以起來,

我就起來了,

起來後又開始醉步,

而且起來後頭很暈,

走了大約30,

整個人就成大字躺黏再地上,

也大約5分鐘左右吧,

起來後繼續走醉步,

但走沒多久就停下了,

也感覺不到氣感,

就收功了,整體約1個半鐘頭,

收完工後,

到樹底下和鄭師兄們聊了一下,

順便拍幾張相片,

和他們聊說我有將煉的狀況po在我的部落格,

這時他們說今天因為投票,

有位中風過的師兄沒來,

說我可以幫他做紀錄,

因為他中風四年,復健毫無效果,

身體一邊的手腳都不能抬,

來這練了3個月,

手腳已都能微抬了,

練功時手還能畫小圓,

身體上的進步和差異,

當然最明顯,

聽完之後,我想起之前同事魏大哥,

也因中風,拖著腳走路,

有機會我想也要介紹他試試,

只要有幫助,也算功德一件吧,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身體健康,

多做好事,積功德,

我算天主教徒,

但我認為只是懺悔是上不了天堂的得不到永生的,

所以諸惡莫做,

我相信因果報應的.

 IMGP2303_調整大小.JPG

圖中右中間穿咖啡色運動服的就是鄭師兄,

正與師兄師姐們邊練邊聊天.

IMGP2307_調整大小.JPG 

幾位師兄師姐靠樹納氣排氣練功中,

我還沒試過,我是都直接趴在地上或躺在地上163485644_338a34ff00_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