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緣)起

其實滿特別想發此文,個人前個姻緣終告一個段落,

也很可悲的因為婚姻的枷鎖,個人沒與其他異性有太多的言語,

至今才發現自己情感是如此貧瘠,自己是如此的孤獨,

算了種種悲哀總得走過,

而這源起當然是一位讓小弟非常心誼的女性,

......想.......,自然是當然,

可自己問題這麼多,又何必強去追尋那...

她很特別,並不是她外表美麗而已,

而是她那特殊另人安穩安心的特質,

和某種普愛世人的感覺,

可以視別人的孩子如己出的包容與愛的感覺,

可以讓人對她傾訴一切,那種安心安穩的感覺,

還願意幫我禱告......

這樣的人何處可尋啊~

但......

好吧她是我除了家人,說過最多話的異性(朋友),

當然這樣人如何不讓人心動,

而朋友可以長久且完美的存在,就別再進一步奢求什麼了.

她是虔誠的基督徒,也就讓我想發這對宗教的觀感.

 

很好笑我是天主教徒,至今我還是會說我是天主教徒,

而今我卻常到媽祖廟(新天宮)做義工,多幫些人,

也很特別的成為媽祖與三祖濟公師父的弟子,

而這一切其實是幫我自己吧,

信仰誰有差嗎?

我覺得沒差,而是你自己在這世上做了什麼?

道教 講輪迴

佛教 講因果

天主基督教 講永生

一切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人一生不過百年,

而神明千年職世,或更久為何?

極樂世界 永生 何來?

人界意義為何?

因果報應,前世--今生--來世,

不修不悟,就一直輪迴嚐因果,

我已經嚐了一些因果,悲痛不已,

但若不適當放下放棄些什麼,

就會造成更糟更深的罪孽,

試著放下與原諒懺悔.....這好像任何宗教都有相同的訴說....為何?

也許無法理解神明的用意,

至今卻非常明確的讓我體認,人在做天在看,

為何神明看顧著你,不管好人壞人,

因果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我自己還有劫難,

是什麼.....我不知道,神明也不會再多說什麼,

用心去渡去過,

至今有種體會,神明顧你數世你可知道,又為何?

等待你改過從善,今生不改等你來世,來世不改再等你下一個來世,不斷不放棄,

你為何不改,讓神明苦苦等候,

這多世等待的大愛,非人所能,

因果輪迴永生就在其中,

若惡人也可永生也可到極樂世界,那不就亂了,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到永生地極樂界,

今生今世該做什麼?想過了嗎?

該做什麼呢?

我還真不知道啊,

若人只顧自己,能到永生地極樂界嗎?

無功無德怎麼去?

多做好事,幫其他的人走向好的路,

不管什麼都是好事,

不管你信仰誰,

祂都看顧著,

也許某天人界就是永生地極樂界,

修持自己幫助別人,多做好事積功德,

學會放下與原諒,

自己還有很多問題有待改善,

畢竟還是人,總有諸多不好的想法,和做錯的事,

但個人現在只要光想要做什麼壞事就會被提點,

怎麼被提點.......自己去應證吧,

人在做,天真的在看,

很多事必須自己去承受自己去渡過,

神明會保佑你,但一切靠自己,

若一切都靠神明,你今生來做什麼?

體會體認體悟,經歷人生的劫難,尋得自己的道路,

人生是什麼?你來這世上做什麼?該做什麼?

我不知道?我還在尋找,因為能力不夠,

現有多少能力,就出多少能力,幫自己幫別人,

多做好事吧.

不管信仰哪個宗教,神明都會庇祐祂的子民,

待(帶)你到達永生地極樂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