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深夜三點,
天氣悶,濕度高,
雖有涼風,但仍感到身體有點黏,
驚醒了~
確忘了驚醒的夢,
只想起昨夜的傷心,
確意外的孩子們能感受父親的傷悲與空虛,
比我想像以為他們不懂或無法理解,
確超脫他們年齡更高深太多太多的體會,
讓我訝異,也更安慰,
週末,我唯一能與孩子們相聚的時間,
因為相聚時間少,
我~總過於嚴苛的管教,
昨夜,本生氣他們為何不睡,
反而要他們與我對坐,
又開始責備,
開始說為何我這麼嚴苛的管教,
他們發現,他們曾經寫給我的卡片,
我收在玻璃櫥櫃中,
他們很訝異,也再拿出看看他們曾經寫給我的內容,
後~我抱著他們,
我唸著我寫給他們的信,
放於我自己部落格的信,
述說為父的我無法再給與他們完整的家,
自己多愛著他們,
確又獨自一人孤獨與傷痛,
無法敘述讓他們知曉母親的背叛,
或我不想讓他們現在了解,父母已不可能再相愛,
造成無形的傷,確比有形的傷痛,
而且永無法複合的傷痛,
只能敘述為父的我,
無能~無法擔起又工作,又照顧他們生活起居與教育,
也不想因為被判,抹煞他們母親,
對他們的愛,
雖然管教上真的問題很多,
但現實的經濟問題,現實的人生,
總要面對與抉擇,
曾經想過,把孩子接回,
曾經想過只帶回其中一個,
斷絕與他們母親的聯繫,
但~該選誰?
對他們公平嗎?
憑甚麼要讓他們失去母~或失去父~
憑甚麼要他們失去姊~或失去弟~
失去親情~對他們都是不公平,
哽咽的述說著自己無能~傷悲~孤獨~想念
抱著他們~
三人都掉著淚水~
意外著他們也能體會,
他們很希望再有美滿的家,
他們還是無法理解為何父~與母無法再在一起,
曾經長期的傷痛,無數次的原諒與機會,
最後還是磨死了所有的愛.

深夜醒了~
生活失去了重心~
失去努力的目標與藉口~
想起了離婚後,認識的人,
以為能再朔造美滿的家,
還是幻滅了~
不同世界,不同觀點與想法,
要在一起~要更大的包容,
更大的責任~更大的忍耐~

無法再入睡了~
孤獨時想的更多更雜,
真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切莫忘相愛時的初衷~
莫被誘惑與現實迷惑~
遺忘了真愛埋藏的地方~
遠遠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白首之人會再出現嗎?

舉杯難飲淚成茶,
心傷血流如海洋,
孤寂工忙現實過,
佳人白首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