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煎"蔥油餅~163485657_50874f7b3f_o.gif  

我知道很欠扁~

說真的自己一個人,

工作忙很少開伙,

冰箱中能放的食材真的很有限,

耐放的東西優先,

但數量也不會太多,

豪士多買的冷凍雞胸肉,

成了我目前還滿喜歡的東西,

我是無肉不歡啊~但戒牛數年,

在家又想吃的健康和清淡,

今早翻翻冰箱,

就搞出了這雞煎蔥油餅,

葱油餅是大潤發買的,

今年買了新鍋具和刀子,

真的好用的東西,

能提升不少方便和健康,

用不沾鍋,不用油小火慢煎蔥油餅,

葱油餅本身製作時就有油,

所以用好的不沾鍋,

小火慢煎就很好吃,少點油攝取,也健康,

且我加的料,還是要用油,

所以減低油的攝取也是必要的,

先將紅蘿蔔和洋蔥切絲,

之前洗乾淨放乾切碎放冷凍庫的葱,

雞蛋一顆,冷凍雞胸一片,

就是我很讚的早餐~雞煎蔥油餅~

雞胸切低於1mm的薄片,

所以好用的刀很重要,

我才沒那美國時間和耐心等退冰,

且我不喜歡微波食物,所以我沒微波爐,

切薄片不用煩退冰,煎炒一下馬上就熟了,

將切薄的的雞薄片用蛋液少量醬油和鹽抓麻醃一下,

鍋煎完葱油餅後還很熱,加點油,

把鍋拿斜煎炸一下紅蘿蔔絲,

紅蘿蔔是脂溶性,用油煎炸一下有香味,色澤漂亮又香甜,

取出後在倒入醃雞胸的蛋液備用,

炒過紅蘿蔔的油有香味也有色澤,

再炒洋葱,炒出香味,

加入雞胸薄片,

炒香炒熟,

再回加紅蘿蔔絲葱茉,

拌兩下起鍋,不用再調味,

適度清淡的鹹味不是很油膩的菜,

就是我要的~自己的口味~香味~

低油~低鹽~

"鷄煎"葱油餅

DSC_0630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