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送妹妹回奶奶家的途中,

剛好看到對向車道中間,

一隻虎斑幼貓趴在車道中,

已完全嚇傻了,頭還再轉,但四隻趴抓在地上,

又逢上班時間,新竹的光華區車流相當大,

剛好旁邊的租書店還沒開,

我就靠邊停下,

這時對向一輛白色小客,也發現了這隻小貓,

停在路中也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我也下了車,把妹妹留在車上,

對向的機車開始竄出,對向汽車也塞了好幾台,

我舉手擋下一台衝過來的機車,

趕緊跑到小貓的後面,

右手從後掐牠的脖子,迅速扣到下額,

另一隻手再從屁股拖起,

PS.這個動作是保護自己和被嚇到的小貓,

不是虐待動物,從後面,因為小貓已被嚇到,

避免牠再驚嚇亂跑,反更容易被車撞,

掐脖子在扣到下額,控制牠頭部動作,

避免牠掙扎和亂咬,因為以前被咬過,

小貓的牙齒很尖很細,咬到後像被布袋針刺到,

又很深,血會像小噴泉163485401_e353e63171_o.gif  

控制好牠的行動拖起來就安份多了,

也比較不會再掙扎.

 

抱起牠牠後我就移到對向車道旁了,

車流迅速疏解,

但我抱著小貓開始煩惱了,

牠怎麼辦啊~163485437_7f21c38d14_o.gif  

正在煩惱時,剛好看到對面有隻一樣的小貓在跑跳,

這樣我就放心了,

表示貓窩在那附近,

要不然我還真煩惱這隻小貓要怎麼辦呢,

當我再走到對面,另一隻小貓我已找不到了,

我也只好把我手上這隻小貓放在地上,

一放下牠就飛爬的往前面房屋間的間細,和桌架那鑽去,

然後就看不到了,

我不喜歡貓,但也不討厭,

不管如何總是一條命,

能助就助ㄌㄛ~

也是種緣份,

牠能被我碰到,

我也來得及抓到牠,

免得牠慘死於輪下,

雖不知將來如何,

把握現今該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