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說很快還真的很快~

說很慢又似度日如年~

轉眼過了兩年~

從前妻外遇發生~給過無數次機會~

到離婚拖了一年~

離完婚後~想借離婚讓她有所警惕和改變~

仍有一段時間也為了孩子住在一起~

但~還是絕望了~

時間~與時機~永遠如戲劇一般~

巧合~

讓我那時認識了K,

雖也分開半年了~

也造就今日本就應該早習慣,現今孤獨的我~

所有一切~

人~事~物~都不斷的改變~

斥可說是演進或進化~

時間~流逝~

只剩回憶~追憶~但時間~不會回頭~

從中感受~感動~感恩~感謝~

當然一定有的~悲傷~悲苦~悲情~悲哀~悲寂~悲恨

當然~迷失過~墮落過~發瘋過~

但又如何~還是一樣孤寂與痛苦~

確因為這些過程~不斷的反覆問自己~自己須要什麼~

須改變什麼~又須保留什麼~期待什麼~

人生~也是修行~

曾經~好友兼導師告訴我~

人~是因為別人而活~你才能顯出"你"(自己)生存價值與意義~

就如昨日看霍元甲中的一段橋段,

日: 你已經不行了,認輸吧,別再打了.

霍: 你看看四周,我~並不是為了自己......

你~感受到戲劇中~想表達更深的含意嗎?

當有同步思維時~就有質的感動與感受~

 

曾~好友兼導師也告訴我~作人要"外圓內方",

雖了解這極不易~也了解這~不適合我~,

但也學會一些意義與道理,

我~直剛直性~已很難改變~

但沒有害人之心~更想能幫助我所能幫助的人,

而幫助~能用善行~也能惡言~

當然~惡言的方式~遭反噬也是必然~

但依我個性~達到我想有好的結果的心意有~自己知道就好~

被噬~也就算了~

反正我的惡言一出~靜觀其變~

能看到很多東西~

無恥~頑劣~報復~自私~

斥也能見到~改變~轉變~教訓~導正.....雖極少啦~

但幫助人的心意與目的~有~比不斷放任來的強,

就好像這三天~一個翻譯事件~我能讓一個新人~

看到公司百態與病態~好&壞的主管差別~

自私~無能~無公~無正~

盡心盡力~到造就無能為力~

希望公正公平~換來只是無能無用的反噬~

對我曾真心愛的人~不管是前妻或K,

對他們~真能讓他們改變什麼嗎~

前妻看來已沒有什麼方法可救了~我也不想管了~

K呢~希望與放棄參半~至少希望她真能找到她所謂的幸福和Mr.R~

反正看來我不適~

 

兩年了~

感觸很多~

還加著班~陪日本人修改那不知何時能交機的軟體問題~

今日~離婚兩週年~

又參雜了多少機緣與巧合~

今日~是家母的生日~

兩年前的今天~是禮拜五~

在戶政簽辦離婚協議書~

那時前妻問我為何要天今天~

我~只是想讓這件事在那週末結束~

痛苦~早已讓我忘了家母生日這件事~

何況我從不記得~因為都是姊會提醒~

而如今~我很難忘這一天~

也是前妻體醒我~記住這一天~

一切如此巧合~加上眾多無法形容的感應~感受~

讓我相信~作好自己~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一切~冥冥之中~早有定數~

唯一的變數~自己~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

影響著~變好 or 變壞~

感謝我週邊所有的人~

也順便推薦一部怪電影~

127小時~

當你被一顆石頭所傷,得要因這顆石頭自己切掉自己的手,

才能活下去~而對這顆石頭~感謝~

您的感受......

 

生命是有限的~

我~應該不會改變得罪人的個性吧~

但尋找自己"好"的生命意義吧~

曾經~K說我也不過是個低俗外貿協會的男人~

我~不否認~我須要的是能對眼就能想看進對方心靈~

能撫慰彼此~撫慰彼此的心靈~

~扶持~相攜~白首~

期待~那機緣與巧合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gwon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